close

昨日,與青春的小夥伴聚餐。想著距離聚餐還有一點時間,便到書店逛了一會兒。

今天的關鍵字是「青春」吧!
翻閱「不朽」2018年出版的作品,讀她的青春。

📘
被風吹散的天空,在長大以後,你都還記得什麼?
真的是很細碎的片刻,甚至很多時候,我再也回想不起來,我們當時聊天的內容,喜歡過的人,一起做過的傻事,蹺過的那些課堂,睡了多少節沉悶的數學,再也回想不起來,我們經歷了多少個盛夏,說過多少遍「明天見」的話;當時,我一度以為這樣習以為常的日子會一直持獺下去,甚至我一度厭倦那樣的時光,緩慢而龐大,像沒有起伏動盪的沙河,不曾注意到一粒沙的流動。
然而,
生生如年,歲月如歌。 
那些沙漏成了一片汪洋,那座城池已漸漸乾涸,青春從指縫間流竄逃走,我從未想過,那時我未曾珍惜的時間,是往後再多的日子也拼湊不回的失落沙洲。
原來,我們總是忘記的太多,而銘記的太少。
📘

「長得好看的才有青春,而我只有青春痘」(我只有無年少)
這句在網路上看到的句子,很有趣~但可悲的是,我似乎也不太長青春痘。
回想我的青春,沒有轟轟烈烈,那只會出現在校園青春偶像劇;沒有苦哈哈學知識,因為我不太上進(這樣想來,我其實過得挺大四X的耶),我有的只是平平淡淡、日復一日、兩點一線的上學日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juli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